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朱民:人民币结算可以规避汇率和利率风险

时间: 2009-09-22 12:47:53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中国银行集团常务副行长朱民在“全球重新设计系列-亚洲管理全球经济的新角色”分论坛上表示,希望邻国能够用人民币结算,这样可以规避汇率和利率风险。

  9月10日至12日,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亚洲“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新浪财经做现场全程报道,以上图片为中国银行集团常务副行长朱民。(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以下为中国银行集团常务副行长朱民发言实录:

  主持人HirokoKuniya:朱先生,您是不是也忙于让风险多元化呢?

  朱民:我们忙于建立新的体系,并不是要让印尼买人民币或者是用人民币结算,我们只是希望邻国能够用人民币结算,可以规避汇率和利率的风险,我们并不是让所有的朋友都买人民币,只是希望人民币结算而已。
 



  新浪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中国银行集团常务副行长朱民在“全球重新设计系列-亚洲管理全球经济的新角色”分论坛上表示,希望邻国能够用人民币结算,这样可以规避汇率和利率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