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铝业公司总裁:全球经济复苏正从中国开始

时间: 2009-09-22 12:37:36 来源: 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全球经济正在复苏,而这一复苏正是从中国开始的。”正在大连出席夏季达沃斯年会的全球最大铝生产商——美国铝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劳斯·克莱因菲尔德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9月10日至12日,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亚洲“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新浪财经做现场全程报道,以上图片为美铝公司CEO Klaus Kleinfeld。(图片来源:达沃斯官网)

  “全球经济正在复苏,而这一复苏正是从中国开始的。”正在大连出席夏季达沃斯年会的全球最大铝生产商——美国铝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劳斯·克莱因菲尔德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克莱因菲尔德评价说,中国是目前全球最早显现复苏成效的国家,这主要归功于中国政府一系列及时、有效的经济刺激措施。

  他认为,中国政府经济刺激计划不仅规模庞大,而且投资内容非常明确,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和内需扩张上。“这一计划不仅对今天有好处,从长远来说,对中国经济发展也有好处。”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包括铝业在内的有色金属行业受到巨大冲击,国际铝价高台跳水。但克莱因菲尔德对行业前景表示乐观:“自由落体阶段已经结束了,现在整个有色金属行业状况相对稳定,我们将很快看到有色金属,包括铝业的回升。”

  在谈到美铝如何应对当前危机时,他介绍说,美铝首先致力于确保现金流的稳定,同时实施一系列节约成本措施,包括削减20%的产能,裁减员工,降低存货水平以及收缩资产购买等。这些措施使美铝的全球运营状况出现明显好转。

  克莱因菲尔德告诉记者,从这场金融危机得到的一大启示就是要加强企业管理以更好地防范风险,同时这场危机也让他进一步认识到人才对企业的重要性。对美铝公司来说,其人才战略概括起来就是,充分尊重人才,同时要创造有利于发挥人才潜力的制度环境,并通过考核和评估体系及时追踪员工的个人发展情况。

  克莱因菲尔德同时对中国企业未来实施跨国并购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中国公司善于生产和经营,但一些企业缺乏对外国文化的了解,缺乏对国际并购中一些微妙变化的掌控,而这些东西常常是决定一个并购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从这个角度看,与国际大公司合作进行海外并购或许是一条更适合中国的途径。”(新华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