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史蒂芬-罗奇:亚洲应加快向内需主导型经济转型

时间: 2009-09-22 11:51:4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刚刚闭幕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提出现阶段各国还应继续执行经济刺激计划。对此,正在大连出席夏季达沃斯年会的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主席史蒂芬·罗奇表示认同。他指出,目前全球经济正处在走向复苏的初期阶段,且充满各种不确定性,现在谈“退出政策”为时尚早。
  9月10日至12日,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亚洲“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新浪财经做现场全程报道,以上图片为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史蒂夫·罗奇。(图片来源:达沃斯官网)

  新华网大连9月10日专电(记者韩洁、龙胜东)刚刚闭幕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提出现阶段各国还应继续执行经济刺激计划。对此,正在大连出席夏季达沃斯年会的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主席史蒂芬·罗奇表示认同。他指出,目前全球经济正处在走向复苏的初期阶段,且充满各种不确定性,现在谈“退出政策”为时尚早。

  罗奇是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指出,G20会议的决定体现了“谨慎”原则。

  不过,在强调目前刺激政策不变的前提下,罗奇认为,时值国际金融危机大规模爆发一周年之际,在危机后的复苏之路上,各国最应关注的是如何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增长,当前关键要解决经济发展中的不平衡性问题。

  此次夏季达沃斯论坛专门开设了“重塑亚洲增长模式”专题。对此,罗奇认为,亚洲国家当务之急应是转变以往过度依赖贸易出口和投资的增长模式,向消费驱动型转变。

  对中国而言,罗奇认为,中国的刺激计划还应投入更多资金用于扩大国内消费,增加用于解决医疗、社会保障以及就业等问题的开支,从而构建一个完善的社会保障网络,减少居民消费的后顾之忧。

  “如果中国真正实现了从出口驱动型向消费驱动型增长的转变,其对全球经济发展的贡献将是非常巨大的,也将在引领全球经济增长中发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用。”罗奇说。

  在此次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罗奇最新英文版著作《下一个亚洲——新全球化的机遇和挑战》也将正式发行。罗奇告诉记者,这本书的观点正是他最希望看到的未来亚洲形象:一个发展更加平衡、更具可持续性的新亚洲,而且这一正在转型中的亚洲不仅将给周边国家带来越来越多的发展机会,也将对全球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成为真正意义上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和稳定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