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许小年:亚洲下一步增长动力要靠创新

时间: 2009-09-22 11:50:04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亚洲过去的增长模式基本上是靠低成本,两个因素,一个是低成本,另外一个是海外市场。现在这两个因素都在发展变化。随着经济的发展,成本在不断提高。金融危机之后,外部需求大幅度的减弱,亚洲就提出了很严峻的考验。

  2009年夏季达沃斯将于9月10日在大连召开,1500余位参会者包括400余位全球成长型公司的CEO或董事级别高管;300位来自论坛基金会员企业的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首席经济师和企业战略家;150位全球青年领袖;100位各国政要。

  以下为对济学家许小年的采访实录:

  许小年:亚洲过去的增长模式基本上是靠低成本,两个因素,一个是低成本,另外一个是海外市场。现在这两个因素都在发展变化。随着经济的发展,成本在不断提高。金融危机之后,外部需求大幅度的减弱,亚洲就提出了很严峻的考验。

  新浪财经:下一步增长的动力是什么?

  许小年:下一步增长的动力是要靠创新,两个创新,第一个创新叫制度创新,第二个创新叫技术创意,制度创新远远比技术创新重要的多。亚洲如果不能在创新上做好文章,亚洲要持续过去几十年间的高速增长将是非常困难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