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赵晓宇:亚洲经济已经全球率先复苏

时间: 2009-09-22 11:17:38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月12日消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赵晓宇此前在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当前亚洲经济已在全球率先复苏,总趋势将加快走出国际金融危机。
  9月10日至12日,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亚洲“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新浪财经做现场全程报道,以上图片为亚洲发展银行运营副行长赵晓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消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赵晓宇此前在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当前亚洲经济已在全球率先复苏,总趋势将加快走出国际金融危机。

  “亚洲经济总体趋势是向好的,但其向好的原因在于一些政府的刺激经济措施,具有不可持续性,必须在一定的时间内做适当调整。”赵晓宇说。

  他认为,这种调整取决于更紧密的区域合作,通过区域把经济之间的互补拉到一起,调整这种不平衡。“一个是要拉动区域合作,再有一个就是要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还是要继续加大,这个投资不是政府在做,而是政府怎么样撬动私营企业,撬动私营部门进行更多的投资,这样就要发展一些债务市场、资金市场,让私营资本能够利用他们,和政府的一些担保机制结合起来,未来政府应该用少量的公共资金建立起担保机制,大家都知道担保能够撬动十倍、二十倍的工资,这样构成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的平台,我们叫PPP,我认为这是未来发展的潜力。”

  赵晓宇认为,中国最终的发展模式是要转向消费驱动型经济,在这一过程中需要借助很多不同的工具和手段。“如强化资本市场的金融服务,增加百姓储蓄的投资工具,政府加大投入建立更加完善的国家社会保障机制,从而使百姓能放心去消费,放心去投资,实现发展模式的转变。”(安安 发自大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