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国首相布朗敦促G20保持经济刺激政策

时间: 2009-09-05 22:42:08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5日在英国伦敦正式召开。英国首相布朗在会议开幕之前表示,二十国集团必须继续保持经济刺激政策。
  9月5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在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讲话。当天,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伦敦拉开帷幕。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伦敦9月5日电(记者陈文仙 王振华)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5日在英国伦敦正式召开。英国首相布朗在会议开幕之前表示,二十国集团必须继续保持经济刺激政策。

  他说,“富裕国家”如果减少支持全球经济的刺激计划,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尽管目前出现了一些初步的复苏迹象,但是削减开支将导致另一轮商业和消费者信心的“滑坡”。

  他要求参会的二十国财长们充分执行今年4月伦敦金融峰会上达成的5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他说,这些计划其实刚刚开始生效,必须确保它们在今明两年内得以充分落实。目前全球经济处在“关键阶段”,现在开始讨论实施“退出战略”,从长远看可能会导致增长减速、失业增加和政府财政状况恶化。

  虽然法国和德国也认为现在实施“退出战略”还为时尚早,但由于两国已暂时走出了经济衰退困境,所以它们希望二十国集团能够开始讨论“退出战略”,以避免财政赤字上升和螺旋式通货膨胀的发生。对此,布朗说:“我们对全球经济复苏绝对不能骄傲自满,必须要确保经济刺激措施充分到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可能会萎缩1.3%,明年则会增长2.9%,均好于该机构的原先预期。尽管如此,布朗明确表示,二十国集团不仅要考虑到近期的经济发展,也要考虑到经济发展的长期安全性,确保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就意味着要避免国家之间的不平衡性。

  为此,他希望那些拥有庞大经常项目逆差的国家增加出口,而那些经常项目顺差的国家则要拉动内需和增加进口。

  在银行业改革上,布朗表示,针对银行家的薪酬必须制定出全球性的“具有约束力的原则”,不能鼓励冒险行为。在本次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召开之前,法国和德国提出,要对银行家的薪酬进行直接干预,规定他们的薪酬上限,但英国认为此法“不可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