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审计署:13央企决策失误等致国资流失63.72亿

时间: 2009-06-25 09:04:56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今天上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全体会议上,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作《国务院关于200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 告》。在谈到企业审计情况时,刘家义指出,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13户中央企业的审计发现,13户企业多计利润12.86亿元,少计利润53.69亿 元,多计资产9.67亿元,少计资产58.47亿元;由于决策失误、管理不善和违规操作等,造成损失和国有资产流失63.72亿元。

  在企业经营发展方面,引导和支持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相关政策措施有待进一步完善。以汽车行业为例,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大多采取“以市场换技术” 的方式与国外公司合资合作,但在技术、品牌、产品制造和营销网络等方面保护中方权益、推进“以市场换技术”的规定不健全,既影响了“以市场换技术”的实施 效果,还在一定程度上压缩了自主品牌的市场空间。

  针对上述问题,有关部门和企业积极整改。对多计和少计的账目,进行了调整;对已造成的损失,追究了相关人员责任,并进一步完善了内部管理和控制制度;对相关政策措施不够完善的问题,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健全制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