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砖四国”:世界新“火车头”马力几何

时间: 2009-06-14 10:30:59 来源: 燕赵晚报  网友评论 0
 
“金砖四国”拥有全球26%的国土面积和42%的人口,2006-2008年四国GDP增长达到10.7%,远远高于同期世界平均水平(4.1%)。(资料图片)

 

  6月16日,号称“金砖四国”的中国、俄罗斯、印度和巴西的领导人将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首次峰会,峰会将主要涉及经济、金融以及全球贸易等问题。此次峰会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尤其是关于俄罗斯提出的建立超主权货币更是吸引全世界的眼球。俄罗斯副总理伊万诺夫在新闻吹风会上表示,“金砖四国”将成为带领世界走出危机的“火车头”。

  新闻眼

  5小时 打开“金砖四国”时代

  “金砖四国”(BRIC)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BRIC恰好是四国英文名称的首字母,因其发音类似英文“砖块”一词,故得名“金砖四国”。

  2001年,美国高盛公司在预测报告中说,到2050年,世界经济的主导者将不仅有现在的美国、欧洲和日本,还将有来自发展中世界的四个国家,它们分别是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金砖四国”的说法不胫而走。在今年G20峰会前,“金砖四国”基于潜在的共同利益,第一次走到了一起。

  16日,巴西、俄罗斯、中国和印度(“金砖四国”)四国国家首脑首次峰会将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届时,这四个主要新兴经济体的领导人将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和其他国际问题进行对话,时间共约5个小时。

  这就传递给全世界一个明确的信号:“金砖四国”将不再是纸面上的文字游戏或统计学意义上的虚拟组织,而将开始进行具备可操作性的政治经济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