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阿根廷经济再现"美元化"趋势

时间: 2009-06-02 17:14:5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1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中央银行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阿根廷比索对美元一直保持贬值趋势,今年以来阿根廷银行的美元存款增加了22%,国民经济的“美元化”趋势再次抬头。

    报告指出,截至5月22日,阿根廷金融系统中的比索存款和年初相比出现了小幅下降,而美元存款则增加了22%。目前阿根廷私人银行中19.8%的存款都是美元,而在去年这一比例为16.7%。

    报告分析指出,由于阿根廷从2007年出现严重通货膨胀,因此阿根廷民众的储蓄意 愿降低,超前消费现象非常严重。金融危机爆发后,阿根廷民众的消费习惯趋于谨慎,开始增加银行存款以防范风险。但是,由于阿根廷比索对美元一直保持贬值趋 势,今年以来贬值幅度已达8.4%,许多阿根廷民众都将比索兑换美元后存入银行,以实现资产保值。

    阿根廷外汇专家拉莫斯说,目前阿根廷银行中美元定期存款年利率在0.5%至 2.5%之间,而比索存款的年利率达到了12%至13%,但是由于金融市场普遍预期美元对阿根廷比索的汇率在今年年底将突破1:4,阿根廷比索对美元全年 的贬值幅度将达到16%,因此将比索兑换成美元存入银行似乎更划算。

    另一名阿根廷金融专家德尔比拉尔则指出,阿根廷民众购买美元意愿强烈增加了中央银行干预汇率的成本,但是私人银行中美元存款的增加却使央行间接受益。因为私人银行不能开展美元贷款业务,只能将大部分美元存入中央银行,从而增加了央行的美元储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