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猪流感成全球经济新威胁

时间: 2009-04-29 09:55:48 来源: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据新华社电 鉴于猪流感疫情在墨西哥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不断蔓延,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宣布,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目前的3级提高到4级,而“第4级”意味着一种新病毒在人际间传播,可以引起“群体性”暴发。

  世卫组织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说,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的提升意味着暴发流感大流行的风险提高了,但并不表明流感大流行不可避免。

  疫情继续蔓延

  在本次疫情的重灾区墨西哥,确认和疑似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美国也是本次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美国确诊的猪流感患者人数已升至40人,联邦政府已开始向各州发放抗流感药物,用于抗击猪流感疫情。

  墨西哥的猪流感疫情还曾令美国白宫工作人员虚惊一场。美国白宫发表声明说,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墨西哥发生猪流感后访问过该国,但他的健康状况 良好。而奥巴马当天则在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对猪流感需要高度警惕,但没理由惊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已宣布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美国有足够的资 源对猪流感做出迅速、有效的反应。

  欧洲出现猪流感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国家也在不断增加,西班牙和英国分别宣布发现一例和两例猪流感确诊病例。欧盟宣布,欧盟将在本周四召开卫生部长特别会议,评估目前暴发的猪流感疫情可能给欧盟带来的威胁以及应采取的应对措施。

  猪流感病毒还进入了亚洲,除中东地区的以色列发现两例猪流感疑似病例外,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8日说,一名从墨西哥旅行归来的韩国人被确认为猪流感疑似患者,这是韩国首例猪流感疑似病例。

  全球经济受打压

  投资者担心疫情扩散令本已举步维艰的全球经济雪上加霜。

  首先,投资者担心猪流感疫情给已经处在衰退中的全球经济带来更大打击,而作为国际经济“晴雨表”之一的原油价格首当其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