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联合国报告呼吁采取行动应对全球经济减速

时间: 2008-12-01 20:14:23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据新华社报道,联合国专家1日发表了一份报告,呼吁世界各国尽快采取广泛的协调行动以应对全球经济减速。

    这份在联合国发展筹资问题后续国际会议期间发表的题为《2009年世界经济形势和前景》的报告,要求各国在相互增强协调的基础上采取广泛的经济刺激计划,而这些计划应该建立在各国已经出台的应对经济危机的金融措施之上。

    报告还建议采取进一步加强对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的监管、改革国际储备体系、加强更广泛和更有效的全球经济监测等措施,以努力防止当前金融危机的重演。

    报告预测,明年世界经济将比今年明显减速。报告认为,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可能不会超过1%,明显低于今年约2.5%的增长速度,更大大低于过去4年中3.5%至4%之间的增速。报告还预测,发达国家经济明年将出现0.5%的负增长,其中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将分别出现1%和0.7%的负增长,日本经济也将出现0.3%的负增长。

    报告还预计,发展中国家明年的经济增速也仅为4.6%,而经济转型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将为5.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