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加拿大经济政策引发政局危机

时间: 2008-11-29 00:55:36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11月28日下午,加拿大财长弗莱迪在加议会代表政府发表了旨在防止金融危机的经济政策声明,加政府决定明年消减开支,同时取消对各政党活动经费补贴。此声明一出台立即招致三大在野党共同反对,并声言将在下周一对政府投不信任票,从而突然引发了加拿大一场政局危机。

  弗莱迪的政策声明基本内容包括:在明年正式财政预算之前不再采取新的救市刺激措施;如何应对汽车制造业的救市要求取决于该行业的具体自救计划如何;取消对各政党的财政补贴计3000万加元;限制公务员和议员加薪幅度;争取明年财政盈余1亿加元。

  加反对党认为,在世界各国为应对经济衰退而加大财政开支之时,加政府却反其道而行之,刻意为明年实现1亿加元盈余而缩减60亿元开支,这势必给加经济复苏带来损害;此外,取消政党补助的作法被反对党看作是政治运作,是打击反对党活动能力的作法。基于上述原因,加三大反对党一起拒绝接受加政府的经济政策声明。

  按加议会运作议程,下周一议会将对此声明投票,如果哈珀总理领导的少数保守党政府不能向反对党妥协,并修改声明的主要内容,那么刚刚上台5个星期的保守党政府就有解体之虞。解决的办法包括重新举行联邦大选或者由三个反对党联合组成新政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