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环保部速批二千余亿元基建项目

时间: 2008-11-29 00:52:31 来源: 中新社  网友评论 0
  •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今日向媒体通报说,中央扩内需促增长十项措施出台后,环保部加快了环评审批速度。十一月二十六日至今日三天内,已批复总投资二千六百多亿元的基建项目,而近期又对总投资近四百亿元的化工、火电项目暂缓审批。

  吴晓青说,近期环保部对各地区和企业上报的环评项目集中进行清理,缩短受理时间,简化工作程序,加大审议频次,实行分类审查,加快办理审批速度。最近三天内已批复项目环评文件九十三个,总投资达二千六百多亿元。

  据悉,这些基建项目涉及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十八个,总投资五百零九亿元。环保部并与铁道部沟通,现场评估、联合审查,加快项目审批进度,满足开工要求,近日已批复总投资三百八十七亿元的六个铁路项目。

  他表示,在提高审批效率的同时,亦对高耗能、高污染项目从严把关。近期已对六个化工、火电项目暂缓审批,总投资达三百九十四亿元。

  环保部称,近日还将出台更加严格的审批规定,严禁审批国家明令淘汰、禁止建设、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严格控制高能耗、高污染、高耗资项目建设。

  吴晓青指出,针对目前一些地方借扩大内需之机片面强调加快审批速度,并将“两高一资”等项目审批权限层层下放的问题,环保部门将切实加强引导,对由此而引发的环境问题,将进行督查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新社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