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印度连环爆炸或将影响中国驻孟买企业

时间: 2008-11-29 00:11:04 来源: 中国日报  网友评论 0
  • 来自中国驻印度企业的消息,26日晚到27日凌晨在印度第一大城市孟买发生的连环恐怖袭击,可能造成中国企业在孟买工程项目的延误并增加公司运营成本。

    当地时间27日下午1:30,中国驻买孟一知名电子通讯企业负责人于强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该企业驻孟买办事处员工没有任何人员伤亡,但因为局势不稳,可能延迟其在孟买项目的进度。

    “今天办事处员工没有上班,大部分的客户也没有上班,而是多待在家中,”于强说。

    他说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26日夜间,冲突地点主要在南部孟买,即孟买的老城区;该企业驻孟买办事处地处孟买西部靠北的地区,受到的影响较小。在接受采访的时,于强说枪战仍然在南部孟买继续。“目前南部孟买街头已经基本没有行人,在西北部孟买,街头仍有稀稀拉拉的行人,但政府已经在电视中呼吁大家尽量不要出门。”

    于强说他已经在孟买待了近5年,平日孟买还是一个比较有序的城市。“这样有组织、有枪支、有对抗的袭击,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说。

    同时,身在德里的中国投资发展贸易促进(印度)中心、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印度联络处首席代表王邵东在接收中国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次的袭击将会推迟他去孟买的商务行程。

    “我本计划下周一赴孟买去见客户,但现在已经决定推迟行程,”王绍东说。

    王绍东说他已经和一些身处孟买的中国朋友联系了,目前没有听到有中国人伤亡的消息。谈到对中国企业的影响,他说:“这可能会影响一些项目的进度,对公司在孟买的运营成本可能也有所增加,因为公司可能需要提高给员工的保险额度。但具体的、长期的损失,现在还无法计算或预测。”

    中国驻孟买总领馆也证实,截至27日下午,还没有中方人员或侨胞的伤亡报告。总领馆称,孟买当地有华侨华人一千人左右。

    美联社援引印度警方的消息称,孟买连环袭击遇难人数已上升至101人,还造成至少287人受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