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盟刺激经济新计划包含三大举措

时间: 2008-11-28 09:19:1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10月15日,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参加欧盟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和欧盟官员合影。为期两天的欧盟首脑会议当天在布鲁塞尔开幕,重点讨论欧盟如何应对当前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

  欧盟委员会11月26日出台了一项总额达2000亿欧元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内含扩大公共开支、减税和降息三大举措,试图为成员国携手拯救实体经济提供统一框架。

  根据这项计划,欧盟成员国将平均拿出相当于本国国内生产总值1.2%的资金,合计1700亿欧元,用于刺激本国经济增长。此外,欧盟将另筹措300亿欧元,用于配合成员国的行动。

  这意味着此项经济刺激计划实际上仍以成员国行动为基础,其主要目的在于增进协调。按照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的说法,计划旨在为协调各国的行动提供统一框架和一套“工具箱”,让成员国根据自身情况从中选取适当的举措。

  在这套“工具箱”中包含扩大公共开支、减税和降息三大主要“工具”。

  在扩大公共开支方面,欧盟委员会认为,在当前私人投资、消费和出口全面疲软的情况下,只有加大公共支出力度才能对刺激需求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避免经济形势因金融危机急剧恶化。

  欧盟委员会强调成员国应尽快加强对低收入家庭和失业人员的社会保障,因为这些人群受经济下滑打击最沉重,相关举措也会直接拉动他们的消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