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4万亿投资将每年拉动GDP1个百分点

时间: 2008-11-27 19:37:18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在世界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影响不断加深之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首次披露,未来两年多安排的4万亿元投资每年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1个百分点。

    “为抑制经济增长过快下滑的局面,我们必须采取力度比较大、效果比较显著的措施。”第一次参加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的张平表示,要尽快下达投资计划,尽快发挥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宏观经济景气指数虽处稳定区间,但比上月下降了10.6点,近年来首次低于100。当月工业生产增长率降至近年来少有的个位数,亮起了“偏冷”的蓝灯。

    “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没有完全见底,还在不断扩大和蔓延,对中国的影响也在不断加深。”张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坦承,当前中国一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特别是一些以生产出口产品为主的企业有些甚至出现停产、半停产状态,在某些地方确实出现了农民工返乡的现象。

    张平认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已成为中国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要尽快采取措施,尽快见到效果。今年四季度先安排1000亿元中央投资作为扩大内需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些中央投资涉及到的建设工程,在今后两年中大约需要4万亿元投资,也会带动其他行业和一些地方的投资。

    针对社会上存在的会不会引发重复建设的疑问,张平回应说,这4万亿元投资方向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