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个人消费出现7年来最大降幅

时间: 2008-11-27 19:14:38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据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数据,美国10月份个人消费开支下降1%,降幅大于分析人士预期的0.9%和9月份的0.3%,是2001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

    数据显示,10月份用于耐用品的个人消费开支下降了4.0%,降幅大于前一个月的3.8%;用于非耐用品的个人消费开支下降了2.5%,降幅大于前一个月的0.4%;用于服务方面的个人消费开支仅增长0.2%,增幅小于前一个月的0.3%。

    数据还显示,美国个人收入10月份增长0.3%,增幅大于前一个月0.1%。个人可支配收入即税后所得增加了0.4%,增幅大于前一个月的0.1%。个人储蓄率即储蓄与个人实际可支配收入之比10月份为2.4%,高于前一个月的1.0%。

    个人消费开支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最新数据表明,美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按年率计算负增长0.5%,降幅大于原来估计的0.3%。不少经济学家预计,经济负增长的形势一直要延续到明年年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