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盟拟抛欧元2000亿拯救实体经济

时间: 2008-11-27 18:56:46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欧盟委员会公布为期两年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计划包含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供欧盟成员国选择。其中削减为劳动密集型行业减税是该计划的重要措施之一。

    2000亿欧元刺激计划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欧盟委员会公布为期两年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计划包含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供欧盟成员国选择。其中削减为劳动密集型行业减税是该计划的重要措施之一。

    欧盟委员会在计划中表示,削减增值税,将鼓励消费,帮助欧盟国家摆脱衰退。

    此项经济刺激计划规模达2000亿欧元,占欧盟GDP的1.5%,高于此前外界预测的1300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提供的经济刺激措施还包括,增加公共支出,进一步为中小提供资金,为环保技术、绿色汽车提供资金支持,计划强调投资网络,节能建筑等重要基础设施领域,因为这些对于增强欧盟经济长期的竞争力至关重要。

    该计划还打算向遭受重创的欧洲汽车业提供至少50亿欧元的额外注资,并把向欧盟成员国提供的结构基金付款提高到最多63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在计划中还建议,进一步加强对低收入家庭和失业人员的救济,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这是恢复信心,应对更严重萧条的最好办法。”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在出台该计划时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