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危机下 出口企业去美国找“蓝海”

时间: 2008-11-27 14:09:5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金融危机将使北美消费者更加依赖"中国制造",营销大师米尔顿·科特勒鼓励中国企业大胆"走进美国"。

  出口型企业本已被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得透不过气来,全球经济海啸更是让大批该类企业遭受灭顶之灾。最糟糕的时刻似乎还没有到来,怎样才能熬过这个格外寒冷的冬天?这个关乎生死存亡的问题,让珠三角成千上万的出口型企业老板们如坐针毡。

  "去美国开分公司,在中国生产商品,直接去美国市场销售,这是一条现实可行的出路。"广东美成达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深美国移民专家邱少怀建议,面对困境,中国企业必须寻找更为广阔的"蓝海"。而通过办理美国商业移民的L1项目赴美经商移民,在美国建立自有销售渠道来改变利润越来越微薄的状况,这对于日子越来越艰难的出口、外贸企业老板们而言,不失为摆脱困境、向价值链上游进行突围的一条可行路径。

  美国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中国制造"

  金融海啸袭来,全球消费者都捂紧了荷包,正在遭受金融危机严重打击的美国更是不例外。在美国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尽管有人惊呼"'中国制造'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但同样有人认为眼下对于"中国制造"而言其实正是一次难得的机遇,邱少怀就是这种观点持有者中的一位。

  "现在,美国的普通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欢迎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邱少怀表示,事实上,美国人早就已经离不开中国制造了。而经济危机正在造成美国普通民众消费能力、消费信心指数的大大下降,美国消费者毫无疑问将加重对价格低廉、质量可靠的中国商品的依赖程度,这对 "中国制造"而言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和他持同样看法的,还有不久前刚刚来到广州并在中大岭南学院发表演讲的美国科特勒咨询集团主席、著名国际营销大师米尔顿·科特勒先生。

  米尔顿·科特勒认为金融危机令廉价商品备受青睐,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国家。高性价比产品是中国制造业的机会。"欧美已经陷入持续的经济衰退,人们的消费已经从'向上购买'转为'向下购买',"他解释说,"比如现在美国人最需要的是300美元的冰箱,89美元的空调,但市场上却充斥着高价的商品。假如有厂家生产出来110~120美元的空调,那将是一个巨量的市场。"在他看来,"从全球范围来看,能够制造出符合美国人现阶段需求的国家非中国莫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