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朝鲜军方宣布切段韩朝陆路通道

时间: 2008-11-24 16:30:56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朝韩将军级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当日宣布了包括切断经由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所有陆路通道在内的5项有关朝韩关系的措施。这些措施将从12月1日起实行。

    朝韩将军级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24日宣布了5项有关朝韩关系的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封锁朝韩陆路边境,驱逐开城和金刚山工业园的部分韩国人员,从12月1日起开始实行。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方代表团团长当天“受委任”向韩国方面通报了有关朝韩关系的5项措施。朝中社称,这是朝鲜方面采取的首批措施,“以应对南朝鲜傀儡当局毫不掩饰的反朝敌对立场。”

    这些措施包括:

    一,有选择地驱逐开城工业区和金刚山旅游区内的、与韩国当局有关的机关及企业的常驻人员和车辆,并切断他们通过军事分界线的陆路通行;

    二,全面中断韩国人员通过西部军事分界线进行的开城旅游;

    三,不允许韩国列车来往于(朝鲜)峰洞至(韩国)汶山区间,同时封闭这一区域的军事分界线;

    四,严格限制韩国所有人员以参观或经济合作等为名而通过军事分界线进出开城工业区和金刚山旅游区;

    五,建立更为严格的开城工业区和金刚山旅游区的通行、通关程序和纪律,并将对违反者处以严厉制裁。

    朝方代表团团长说,韩国当局至今依然热衷于“反民族、反统一”的对抗活动,甚至公然声称“最终目标是在自由民主体制下实现统一”。现实表明,他们宣称“尊重”双方首脑过去签署的两个《宣言》,并声称要为履行《宣言》而“重开对话”都是“伪善”。

    报道谴责称,朝方代表团团长本月12日曾发出警告,将切断经由军事分界线的所有陆路通行,但南韩政府仍然坚持反民族、反统一的对决立场。

    此前,本月12日,朝韩将军级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曾正式通知韩国军方,将从12月1日起采取“重大的实际措施”,切断经由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的所有陆路通道,严格限制通行。但是,朝鲜军方当时没有宣布这些措施的具体内容。

    朝中社的报道还称,韩国总统李明博23日在华盛顿记者会上表示“在自由民主主义体制下实现统一是最终目标”。这表明韩国政府一直强调尊重《6.15共同宣言》 和《南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的宣言》,并为履行宣言而重启对话只是一派胡言。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23日曾表示,李明博的 讲话“等于是宣布侵朝战争是最后目标。”

    开城工业区是朝韩经济合作的一个具有象征性意义的项目。据韩国媒体报道,开城工业区自2003年动工建设以来,截至今年9月,入住的韩国企业有87家,有1200多名韩国人员和3.3万多名朝鲜劳务人员在该工业区工作。截至今年9月,开城工业区的产值为4.59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