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泰国工业界明年恐解雇数十万人

时间: 2008-11-24 10:29:50 来源: 商务部网站  网友评论 0
  • 据泰国《世界日报》11月21日报道,泰国劳工界人士估计世界金融海啸冲击下,明年3、4月分国内工业将出现解雇潮,数十万人将失业。呼吁政府密切关注和采取措施帮助失业人员,并利用好15多亿铢解决失业问题经费,让失业工人直接受惠。

  劳工团结联盟委员会与劳工基金会就“世界金融危机与国内就业形势”举行了座谈会,多个劳工组织团体派代表出席。劳工联盟主席荣育在讲话中表示,从10月分开始世界金融危机对泰国经济就产生了影响,不少行业计划减产30%至40%,如汽车制造业内的50万工人已经面临减少工作时间、减少加班;占整体劳工人数超过半数的按钟点计收入工人可能首当其冲会被解雇,目前已经有不少行业在裁减这类工人了,而明年3月至4月,估计将出现大解雇潮,会在数十万人会失业。

  劳工团结联盟主席乌伊拉汪表示,世界金融危机对国内纺织业的影响也已经出现,国内纺织业有家庭加工、小型工厂等部分组成,市场订单减少的情况下,这些小工厂也就没有活外包。

  而大纺织工厂在最近的2个月内也开始裁减工人,估计已经有数千人被解雇。相信到明年解雇情况将趋严重。

  已经发生有工厂主采取逃跑的方式关停工厂,让工人无法领到工资和解雇补偿,和采取成立新公司收购旧公司的办法,使得原公司的工人无法追讨工资和补偿。

  为此,呼吁政府要密切关注和加强监管,特别是要用好15多亿铢解决失业问题的经费,让失业者直接受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