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应成为全球金融体系重要组成部分

时间: 2008-11-09 23:45:01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伦敦经济政治学院院长霍华德·戴维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考虑到中国现在的经济和金融地位,西方已不可能在不考虑中国的情况下去管理全球金融体系。

  曾任英国金融监管局主席、英格兰银行副行长和英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的戴维斯说,目前在世界金融领域内最有影响力的是七国集团或八国集团,中国没有被包括在内。此外,中国也不是汇集主要金融监管机构的“金融稳定论坛”和巴塞尔银行监理委员会的成员。如今上述组织和机构面临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它们将不得不考虑将中国纳入其中。

  他认为,现在全球金融体系的相互联系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密切,中国绝不是没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而且中国自身已经很清楚地认识到这个问题。他表示目前中国的金融体系非常好,对银行的监管也有条理,但在利率等方面还可以有更加灵活的政策。

  戴维斯预计,当前这场金融危机在2010年前是不会真正结束的,其对全球实体经济造成的影响也将相当严重和深远。他认为,目前银行最重要的事情是重建资本储备,这需要一段时间,而在这个过程中,银行既不愿意同行拆借,也不愿意放贷给公司和个人。

  他认为,其实目前公司并没有太多的借贷需求,因为很多公司并不想在这个时候进行投资和扩大经营规模。由于预期房价继续下跌,房地产市场上个人购房的意愿也不高。所以,目前信贷市场既没有供应,也没有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