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危机给服务业投资带来新机遇

时间: 2008-11-07 17:19:14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这次经济下滑对中国是一个机会。”哥伦比亚大学地球学会主任杰弗里·萨克斯教授在11月2日举行的第20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上说了一番让人振奋的话,他认为金融危机对于上海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金融危机对全球服务业投资的影响备受关注,特别是外资特别感兴趣的金融服务、航运和服务业。在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上,各国企业家明确指出“整个国际社会对中国服务行业的投资非常感兴趣”。

  “从整个中国来看,中国服务行业吸引外资的增速非常惊人,从不到25%增长到现在40%以上。”美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特黎先生看到了在金融危机影响下的中国服务业发展,在他看来,“很多外资都希望在这里找到机遇”。

  法国高迪苏伊士首席执行官麦斯特雷认为,大城市必须要发展、形成一套生产型服务,这是吸引制造型投资者的重要前提条件。特别是在金融危机下,服务价格要对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英国保诚集团董事长金文泰爵士认为,随着今后金融和经济环境持续动荡,全球金融中心很可能因此经历重大改变。在这一过程中,地区性或专业性的金融中心前景尤其乐观,因为新兴经济体将日益发达,市场综合程度也会不断提高,这方面尤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地区最具活力。

  英国汇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葛霖结合上海金融中心建设,建议政府应当在给金融创新更多自由和确保合理的风险管理上找到平衡点。

  据日本野村控股集团调查,目前有4700多家日本企业投资中国内地。野村控股集团董事长氏家纯一认为,在当前这场金融危机中,很多跨国公司都会把中国作为稳定增长的市场重点经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