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克强调研海尔海信双星

时间: 2008-11-05 11:40: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在山东考察时强调,面对不利的国际经济环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应对当前挑战和实现长远目标结合起来,在增强经济活力和挖掘市场潜力中开拓发展空间,在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中提升发展水平,在加强社会事业和改善人民生活中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沿海省份外向型经济比重较大,需求尤其是外需减弱的压力比较明显,李克强对此十分关心。2日一到青岛,他就直接来到双星鞋业工业园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关切询问市场变化对企业的影响。在海尔集团,李克强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产品展厅和空调总装线,对海尔着力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深入挖掘国内市场潜力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国际金融经济形势急剧变化,对我国发展的不利影响增多,对此必须高度重视。企业要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发挥主动性、创造性,把调整结构与开拓市场结合起来,把利用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结合起来,面向国际市场提升水平,面向国内市场深挖潜力,增强适应市场变化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李克强指出,沿海地区连接国内外市场,企业活力较强,要坚持对外开放,锐意开拓创新,在竞争中获得新的发展优势。

  海信集团研发中心,汇聚了2000多名专职技术开发人员,承担着新产品开发和产业升级的重任。李克强先后走进芯片、网络、模组等试验室,向工程技术人员一一询问研发情况。他指出,技术进步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因素,应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考察企业时,李克强每到一处,都就出口退税是否落实、应收账款是否到位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共同商讨应对挑战之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