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历史最低点

时间: 2008-10-29 12:23:4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大型企业联合会(原译经济评议会)28日发布的统计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挫,跌至1967年该指数创设以来的最低点。

    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的61.4骤降至38,降幅大大出乎市场预料,去年同期该指数为95.2%。大型企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林恩·弗朗哥说:“过去几周金融危机对消费者信心造成巨大打击。”

    导致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有:股价和房价持续下跌使支持消费的财富效应消退,失业率不断上升,信贷紧缩等。

    由于个人消费开支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高达70%,因此消费信心大幅下滑预示着美国经济将面临更严峻的形势。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本周的例会结束后宣布降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