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法国提高资本利得税税率以鼓励就业

时间: 2008-09-01 08:17:13 来源: 21世纪网  网友评论 0
  • 尽管面临着来自多方面的批评和质疑,法国总统萨科齐28日还是宣布提高资本利得税的税率。他表示,提高该税率是为了解决“积极就业团结收入”政策推广的资金来源问题,是为帮助更多的人摆脱贫困。

    法国《回声报》27日报道说,萨科齐28日会宣布将资本利得税税率提高1.1个百分点,法国总统府随后确认了这一消息。这引起轩然大波,企业界、金融界和投资者纷纷对此提出批评,因为此政策会给企业资本调整、股票交易、保险储蓄等经济活动带来较大影响。

    尽管如此,萨科齐28日还是正式宣布将推行该政策,将资本利得税税率由11%提高到12.1%。萨科齐表示,不能通过赤字预算为改革提供资金,对于鼓励就业、解决贫困的“积极就业团结收入”政策的资金问题,应该从资本利得收入中加点税来解决。

    “积极就业团结收入”是鼓励就业的改革措施。根据该政策,如果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和单亲父母补助金的人在重新就业后收入出现下降,就可以享受差额补贴。此前该政策已在法国34个省进行试点,萨科齐宣布明年中将在全法国实施该政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