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出台千亿美元综合经济对策

时间: 2008-08-30 19:57:48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新华网东京8月30日电 (记者 刘浩远)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0日报道,日本政府29日出台了一项大规模综合经济对策,以应对高油价等对日本经济造成的冲击。

  这份名为“实现安心的紧急综合对策”总规模达11.7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8日元),旨在减轻人们的不安情绪、实行变革以尽快建成可持续发展社会以及提高经济增长潜力。

  这份经济对策的具体内容包括:控制进口小麦的提价幅度、下调高速公路费、减轻中低收入者参加后期高龄者医疗保险制度的费用负担,以消除人们的不安情绪;为构建可持续发展社会,支持使用太阳能发电设备并通过减税的方式促进节能投资,对大约1万栋公立学校设施进行抗震加固;为促进中小企业建立新的价格体系,提高经济增长潜力,创立面向中小企业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信用保证制度等。

  日本政府将为这一经济对策提供财政支出2万亿日元。日本首相福田康夫29日表示,政府不会因此发行赤字国债,而是将在9月召开的临时国会上提交2008财年预算修改案,增加1.8万亿日元的财政支出。

  综合经济对策是日本政府在经济景气出现低迷时经常使用的刺激经济发展的手段,自上世纪90年代初“泡沫经济”破灭后曾多次实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