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扩大

时间: 2008-08-29 09:33:59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城乡居民的收入比仍在扩大,绝对差距达到了9646元。昨天(28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稳定增收情况的报告。
    调查显示,近几年是我国农民收入增长最快的几年。2007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9.5%,为1985年以来增幅最高的一年;而城乡居民收入比却扩大到3.33∶1,绝对差距达到9646元,是改革开放以来差距最大的一年。人大检查组分析,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扩大的根本原因是农民收入基数低,同时受现有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影响,农民收入的增长速度低于国民经济的增长速度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速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