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卡塔尔今年经济增长率或高达19%

时间: 2008-08-26 00:39:35 来源: 21世纪网  网友评论 0
  • 最新一期阿联酋《酋长国商务》杂志报道,根据卡塔尔国民银行的最新预测,2008年卡塔尔的经济增长率或将达到19.5%。

    卡塔尔国民银行的报告说,2002年至2007年间,卡塔尔经济总量成倍增长,鉴于目前全球油气价格维持在一个高水平,预计今年卡塔尔的经济增长率将达19.5%,明年增速可能相对放缓,降至16%左右。根据该行测算,去年该国经济增长率为19%。

    卡塔尔国民银行提供的数据还显示,卡塔尔今年的非油气类产业的经济产出增长率将会达到24.9%,油气业的增速可能会达到约12.4%。

    政府拥有的卡塔尔国民银行还预测,支持该国经济今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因素除国际高油价外,该国石油日均产量预计将从去年的81.5万桶增加到今年的84万桶也是一个原因。此外,今年卡塔尔的液化天然气出口量也将会从去年的约2740万吨提高到创纪录的4000万吨。巨额的液化天然气出口收入已使卡塔尔实现巨额财政盈余,国家财富不断增长。

    卡塔尔拥有25万亿立方米天然气储量、仅次于俄罗斯和伊朗为全球第三大天然气资源国,其过去7年的经济增长率在阿拉伯国家中位居前列。经济的迅速增长使卡塔尔成为全球10个最富有的国家之一,2007年该国的人均国民收入已超过7万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