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黎巴嫩政府决定与叙利亚建交

时间: 2008-08-22 09:18:34 来源: 21世纪网  网友评论 0
  • 黎巴嫩政府21日晚间在总统府举行内阁会议,决定与叙利亚建立外交关系,并在叙首都大马士革开设大使馆。

    黎巴嫩新闻部长塔里克·米特里在会议结束后向新闻界宣布了上述决定。他说,黎总统苏莱曼主持了当天晚间的内阁会议,总理西尼乌拉出席了这一会议。

    米特里说,黎巴嫩内阁决定责成外长法齐·萨卢赫负责督办在大马士革设立使馆事宜。

    据报道,黎总统苏莱曼于上月在巴黎参加地中海联盟国家首脑会议期间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举行了会晤,双方就建交问题达成了共识。他们并于上周在大马士革再次讨论了这一问题。

    叙黎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沦为法国委任统治地,上世纪40年代先后宣布独立,但两国一直没有建交,原因是叙一直视黎为自己的属地,不承认其独立地位。1976年,经阿盟授权,叙以“阿拉伯威慑部队”名义派数万名本国士兵进驻黎巴嫩,对黎实施军事、政治等全面控制。直到2005年2月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害身亡后,叙迫于国际压力结束了在黎长达29年的军事存在,此后两国关系一直紧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