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际能源机构称5年内全球石油供求趋紧

时间: 2008-07-02 10:35:13 来源:   网友评论 0

    国际能源机构1日发布报告称,未来5年全球石油供求关系依然紧张,但高油价和经济减速正在拉低需求增长。

    当天,国际能源机构在马德里举行的世界石油大会上发布了一年一度的中期石油市场报告。报告预计,从现在到2013年的5年间,全球石油需求平均每年将增长1.6%,原油日需求量将由目前的8690万桶上升至9410万桶。

    而国际能源机构曾在去年7月预测,全球石油需求会在2012年前每年增长2.2%。报告认为,石油需求增速放缓的原因是高油价和经济减速。

    报告同时预测,到2012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的原油供应量将由目前的每天3534万桶增加至3758万桶,较先前预测减少了125万桶;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供应量将由目前的每天5505万桶增加至5775万桶,比此前预测减少了142万桶。

    报告指出,尽管一些国家开始加大力度开发替代能源和提高能效,以减少石油产品消耗,但由于供应增长受限、炼油产能存在瓶颈和需求继续增长,全球石油供求关系中期依然紧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