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奥运后北京经济不会有大波动

时间: 2008-03-20 08:44: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发布蓝皮书认为:奥运后北京经济不会有大波动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昨日发布的《北京蓝皮书》指出,奥运会的举办在长期对北京经济发展将会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奥运会后北京经济不会出现大的波动。由于北京经济结构以服务性经济为主以及2008年奥运经济的强大拉动作用,北京2008年的实际GDP增长率仍然将会达到或接近13.0%,全年GDP总量将会首次突破1万亿元。

  蓝皮书指出,中国长期增长潜力为9.3% ~9.5%,北京的长期增长潜力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可能在10%左右,因而不存在后奥运时期北京经济增长大幅度下降的问题。

  2007年,房价快速上升问题仍然是广大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2007年度北京市社科院对市民的调查中,有68%的回答者“担心”或“非常担心”房价上涨对自己生活造成的影响。蓝皮书还认为,目前的住房保障制度仅仅是第一步,现在的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还只能惠及到最低收入和低收入群体;第二步的任务是逐步降低经济适用房的登记门槛。当保障性住房供应量不断增加时,商品房的价格就无法高位坚挺。因此,北京商品房价格止涨回落的“拐点” 必将来临,“它到来的早晚取决于政府调控房价的力度,取决于保障性住房投入使用的规模与速度。”

  另据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日联合发布的消息显示,今年1至2月,北京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累计为116.8%,其中,2月份为116.5%,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住宅销售价格涨幅首次出现回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