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移动:A股发行没有时间表

时间: 2008-03-20 08:39: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移动昨日在港公布2007年度业绩报告,2007年全年盈利增长32%至870亿元。会后董事长王建宙表示,中移动A股发行并没有时间表。
  业绩报告显示,2007年,中移动实现股东应占利润人民币870.62亿元,较上年增长32%。每股收益为人民币4.35元,较上年增长31%。同时EBITDA达到人民币1940亿元,增长21%。年报建议派末期息每股1.16元,另派特别息0.016元。

  当记者追问有关电信业重组事宜时,王建宙反复表示没有接到重组方案,同时强调“我不是说电信重组没有时间表,而是说A股发行没有时间表”,可以印证电信重组势在必行,只是决策层选择时机启动的问题。

  “我现在没有接到具体的重组方案,一旦收到方案会尽快评估对中移动的影响,并向投资人沟通。” 王建宙说。

  至于中国移动发行A股事宜,王建宙表示公司计划到国内市场发行A股,不是说公司缺现金,而是希望国内中移动的用户也成为中移动的投资者,从而有利于促进中移动业务的发展。同时也会考虑老股东的利益,建议由中移动集团出售旧股,这样不会摊薄现有股东的利益。但他表示目前A股发行并没有时间表。

  被问及Vodafone是否提出增持中移动的意向时,王建宙表示,在近期与Vodafone的多次双边会议中,对方表示非常满意与中移动的战略合作,但并未提及任何增持股权的事项。

  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兼副总裁李跃在中移动07年业绩报告会上表示,08年中移动的资本开支大幅增加到127.2亿元人民币,较07年上升2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