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第二届“FT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调查”结果发布

时间: 2008-03-18 16:24:32 来源: 中国贸易报  网友评论 0
  • 3月18日,全球老牌财经媒体英国《金融时报》在京正式公布第二届“FT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调查”调查结果,调查结果即日起将在其中文网站www.ftchinese.com及FT全球站点上发布。通过对英国《金融时报》全球近百个国家读者的问卷反馈调查,最终联想、中国银行、青岛啤酒、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十家企业荣膺“品牌影响力TOP10”桂冠,成为新一届的“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

    与2005年首届排名相比,联想从第二名跃居榜首,中国电信、中石化、百度、中国建设银行成为新晋世界级品牌。从整体上看,“TOP10”中通信企业和银行数量较上届有所上升。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中有7家是奥运全球合作伙伴、北京2008合作伙伴或赞助商。

    在单项排名中,联想和青岛啤酒无疑是此次调查评选的最大赢家。联想稳居品牌影响力(TOP10)、综合排名、社会责任、社会责任海外榜、市场领先性、市场领先性(海外)品牌影响力(海外)七项榜单之首;而青岛啤酒问鼎品牌价值、优质品牌、产品与服务、品牌价值(海外)四项榜单之冠。

    过去一年里,“中国制造”几度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品牌”已经成为当前中国企业角色转变的主旋律。“英国《金融时报》作为世界知名的财经媒体,始终关注中国经济发展和中国企业的成长”培生集团中国区主席詹姆斯·金奇先生(James Kynge)这样说道,“英国《金融时报》利用其全球的覆盖面和高端的读者资源,开展“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调查,目的就是让国际社会更多地了解中国的企业品牌,并通过对比国际社会以及中国本土对中国品牌的认知和理解,来推动中国企业品牌在今后的全球化品牌运作。”

    第二届英国《金融时报》“中国十大世界级品牌调查”由FT中文网和益普索联合开展,于去年11月29日全球同步启动,并由欧洲领先外国政治智囊团Chatham House的中国现代历史政治科主任Kerry Brown、 经济学博士张军、优异资源集团总裁W. John Hoffmann、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和英国《金融时报》亚洲总编辑Victor Mallet一齐担任专家评审团, 由其共同推举30个中国领军企业作为入选企业,并由执行双方按区域在FT全球确定受访人群并向其发送电子问卷,受访者可从品牌认知、信任度、产品及服务、创新和领导力等角度对这30个品牌进行打分,以其科学而严谨的调查评选方法确保了结果的权威性和代表性,旨在为中国企业领袖和品牌管理者提供了客观、公正的参考坐标,对促进中国品牌国际化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