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京市投促局“握手”北京CBD管委会

时间: 2008-03-12 20:32:29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2008年3月11日上午11:00,在双子大厦北京兰会所,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与北京CBD管委会正式签订了投资促进合作框架协议。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吉福、副局长李保卫,朝阳区人民政府区长程连元、副区长谢朝斌出席了签约仪式。同时出席活动的还有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各业务部门的领导、朝阳区政府办和CBD管委会的主要领导。

    在签约仪式上,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吉福致辞,肯定了朝阳区、CBD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展望了与CBD合作的美好前景。市投促局李保卫副局长及朝阳区谢朝斌副区长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订协议书。

    合作协议书的签署,是为进一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一五”期间构建“二大发展带、四大城市功能区域、六大重点产业功能区”的区域经济发展总体框架构想,本着以提升首都商务中心区国际知名度、重点打造首都东部商务经济发展带为目的,充分利用CBD作为总部经济、国际金融产业和传媒产业重要聚集区的优势,发挥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的桥梁作用,促进CBD发展并带动北京市其他区县共同发展,促进首都外资和经济总量稳步增长。合作本着自愿、平等、共享的原则,在区域形象包装、区域宣传、重点项目、信息交流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并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联络员制度、建立专题工作小组制度等合作机制保证合作的有效开展。

    北京CBD与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的合作发展,必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投资促进的力度,提升北京CBD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世界500强企业、跨国集团投资北京,充分发挥北京CBD作为高端功能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持续提高首都综合竞争力。

    背景材料:

    多年来,朝阳区、北京CBD的发展得到了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的多方支持。双方建立了良好、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也共同为推动首都经济快速发展做出了努力。

    2008年,是北京举办奥运盛会之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朝阳区建区五十周年,北京CBD发展15周年,更是北京CBD从规划建设为主时期转入规划建设与产业促进、服务管理并重,且发展、管理和服务更为突出的新的时期,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北京、朝阳、北京CBD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

    几年来,朝养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健康持续增长,区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北京CBD商务服务和国际金融功能更加突出。我们欣喜地看到,经过七年的建设发展,作为首都六大高端功能区之一的北京CBD所承载的功能、所发挥的作用已经显现。北京CBD已经成为首都国际金融企业、国际传媒企业最集中的地区。2007年,北京CBD以其占朝阳区0.85%的土地面积吸纳了11.6%的从业人口,创造了18.16%的区级地税收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