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付提高:对房市整体影响不大

时间: 2007-09-28 15:55: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昨日,部分江城银行出台政策: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至四成。这一政策会对房市产生什么影响?业内人士认为,该政策会抑制投资行为,但对房市长期走势影响不大。

  本地一银行业资深人士表示,央行年内连续五次加息之后,目前五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已达7.83%。为了减少还贷压力,不少购房者愿意多交首付。该人士透露,在该行现有的房贷客户中,首付比例在四成以上的,占40%-50%。

  这就意味着,提高首付比例,对购房自住者影响不大,而投资型购房者则需要算一算账了。上述银行人士认为,如果所购房屋升值较快,获利空间足够弥补提高首付带来的资金成本,“四成首付”的政策也无法阻挡投资者的脚步。“这一举措也加重了普通购房者的负担”。湖北省武汉市中介协会常务副会长、武汉市华明达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正明表示,“对于有真实需求的购房者,首付提高后,打算买大房子的人可能就只能考虑小房子”。

  那么,首付提高能否平抑房价?上述两位业内人士均认为,该政策短期内会对房价略有影响,但对房价长期走势影响不大。(记者:蔡琳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