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全力推动贸易自由化

时间: 2014-05-15 17:01:24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表示,希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国家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的建设,共同开辟一条更加开放的自由贸易道路。童道驰表示,虽然中国进出口在下降,但是降幅在收窄,这说明目前进出口处于稳定的阶段。

  胥会云

  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表示,希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国家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的建设,共同开辟一条更加开放的自由贸易道路。

  5月14日在江苏昆山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暨第二届国际商会亚太CEO峰会上,童道驰说,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将架设从中国江苏通往欧洲重要的桥梁,对整个亚欧地区的发展,无论是货物贸易还是服务贸易,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也表示,亚洲各国商会组织应推动企业在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深度合作,形成优势互补的产业网络和经济体系。尤其要紧紧抓住国家间区域合作项目规划,积极组织企业参与,比如“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重点国际项目合作。

  中国的进出口形势并不乐观。今年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8.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3.1%。

  童道驰表示,虽然中国进出口在下降,但是降幅在收窄,这说明目前进出口处于稳定的阶段。

  童道驰说,中国政府和中国商务部将不遗余力地推动贸易自由化。中国一方面希望WTO多哈回合谈判更加往前推动,同时也在积极参与其他各种形式的贸易自由化谈判。

  基于亚太地区涵盖了众多的人口,占全球经济总量也比较大,童道驰表示,中国希望在亚太地区之间形成一个自由贸易区,这对世界贸易和经济增长贡献也会非常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