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中欧双方有能力管控双边贸易摩擦

时间: 2014-03-20 17:34:07 来源: 新民网  网友评论 0
  • 3月14日,德国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向中国贸易救济调查机关--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签署并递交了价格承诺书,至此,对欧盟多晶硅反倾销和反补贴案得到妥善解决。这是中欧继光伏产品贸易摩擦后通过谈判和磋商化解贸易纠纷的又一成功案例,再次说明中欧双方有智慧和能力管控双边贸易摩擦。

  原标题:商务部:中欧双方有能力管控双边贸易摩擦

  商务部就多晶硅双反案价格承诺磋商达成一致发表谈话

  中新网3月20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今日就多晶硅“双反”案价格承诺磋商达成一致发表谈话,该负责人表示,妥善解决多晶硅案符合中欧光伏上下游产业的共同利益,这是中欧继光伏产品贸易摩擦后通过谈判和磋商化解贸易纠纷的又一成功案例,再次说明中欧双方有智慧和能力管控双边贸易摩擦。

  3月14日,德国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向中国贸易救济调查机关--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签署并递交了价格承诺书,至此,对欧盟多晶硅反倾销和反补贴案得到妥善解决。

  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该案受到中欧产业界的高度关注,自2月12日至3月14日,中方调查机关与瓦克公司进行了一个月的密集磋商,尽管在谈判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但最终双方经过不懈努力,在市场价格基础上达成一致,中国调查机关接受瓦克公司以不低于承诺价格及相关条件向中国出口多晶硅。该价格承诺符合中国贸易救济法律和WTO规则,保证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该负责人指出,多晶硅是光伏产业链的组成部分,妥善解决多晶硅案符合中欧光伏上下游产业的共同利益。这是中欧继光伏产品贸易摩擦后通过谈判和磋商化解贸易纠纷的又一成功案例,再次说明中欧双方有智慧和能力管控双边贸易摩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