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推进人民币计价符合市场需要

时间: 2014-03-18 17:44:28 来源: 中国行业研究网  网友评论 0
  • 3月18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1-2月份我国商务运行情况。沈丹阳表示,推进人民币计价,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要向国际通行的做法靠拢,另一方面要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

  3月18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1-2月份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发布会上表示,人民币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受到欢迎,因此商务部配合有关部门,推进人民币计价,扩大跨境人民币结算,既符合国际通行做法,也符合市场的需要。

  沈丹阳表示,推进人民币计价,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要向国际通行的做法靠拢,另一方面要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

  沈丹阳表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以及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不断完善,市场对人民币的使用需求持续上升,这个市场既包括国内市场也包括国际市常以本币计价发布官方统计数据是国际通行做法,无论是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经济体,还是一些发展中国家,大都是以本币计价来发布本国贸易和投资统计数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