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与中亚四国去年贸易破400亿美元

时间: 2014-02-14 15:11:30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昨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情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中国与中亚四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的贸易额达到402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13%。

  昨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情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中国与中亚四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的贸易额达到402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13%。

  京华时报讯(记者平亦凡)昨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情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中国与中亚四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的贸易额达到402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13%。未来,商务部将在电子商务、能源贸易、农产品进出口等方面加强与中亚四国的持续合作。

  “按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此前达成的2015年中哈双边贸易额达到400亿美元、2017年中乌双边贸易额达到50亿美元的目标可以按期实现。”姚坚说。

  关于中国与中亚四国的未来合作方向,姚坚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推进同中亚四国在货物运输、人员往来等方面的贸易投资便利化进程,加大电子商务等创新贸易方式的推广力度;推动人民币在与中亚各国结算中的运用,为贸易和项目融资提供便利。

  同时,商务部还将通过在中亚国家开展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带动我国机械设备、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在促进我国与哈、乌原油、天然气贸易顺利开展的同时,扩大自中亚国家进口农产品等当地优势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