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中国与中亚四国贸易互补性强 潜力巨大

时间: 2014-02-13 15:19:52 来源: 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2013年中国与中亚四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贸易额达402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13%。姚坚续指,中国与中亚四国的贸易互补性强,潜力巨大。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2013年中国与中亚四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贸易额达402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13%。按目前速度发展下去,2015年中哈双边贸易额达到400亿美元、2017年中乌双边贸易额达到50亿美元的目标可以按期实现。

  姚坚续指,中国与中亚四国的贸易互补性强,潜力巨大。下一步,商务部将进一步推进在货物运输、人员往来等方面的贸易投资便利化进程,加大电子商务等创新贸易方式的推广力度;推动人民币在与中亚各国结算中的运用,为贸易和项目融资提供便利。同时将通过在中亚国家开展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带动我国机械设备、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在促进我与哈、乌原油、天然气贸易顺利开展的同时,扩大自中亚国家进口农产品等当地优势产品。(su/u)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