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品牌成中国外贸新优势

时间: 2013-12-27 12:56:34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12月25日发布公告称,近年来,商务部会同国务院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促进措施,鼓励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创立、使用、打造自己的品牌,外贸品牌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商务部将多措并举,加强外贸品牌建设,强化外贸品牌建设的保护与服务,完善外贸品牌建设工作政策体系,加大外贸品牌建设支持力度。

  本报记者 傅苏颖

  商务部12月25日发布公告称,近年来,商务部会同国务院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促进措施,鼓励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创立、使用、打造自己的品牌,外贸品牌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商务部将多措并举,加强外贸品牌建设,强化外贸品牌建设的保护与服务,完善外贸品牌建设工作政策体系,加大外贸品牌建设支持力度。

  2013年商务部抽样调查统计显示,参与调查的630家企业自有品牌出口平均利润率达到12.4%。外贸品牌企业在市场中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国际知名品牌持续增加。

  下一步,商务部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外贸品牌建设。

  首先,强化外贸品牌建设的保护与服务。一是建立健全外贸品牌保护机制,积极发挥商务、质检、工商、海关等相关部门联动职能,形成企业自我保护与行政保护结合的保护体系;二是进一步加大整顿和规范外贸经营秩序的力度,加强对侵犯专利、假冒伪劣等不法行为的打击和查处工作;三是充分发挥进出口商会等行业协会和中介机构作用,积极为企业提供品牌推介、信息咨询、人才培训、商标代理、打假维权等各方面服务。

  其次,完善外贸品牌建设工作政策体系。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完善外贸品牌促进配套支持政策,解决外贸品牌企业在市场开拓、技术创新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最后,加大外贸品牌建设支持力度。一是通过广交会品牌展位基数重核、优化参展主体和展品结构等措施,为更多的外贸品牌企业提供推介品牌产品的机会;二是办好中国品牌商品欧洲展、美国展和非洲展,开展纺织、轻工等行业对外专题宣传,提升国外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整体认同感;三是开展外贸品牌的全国交流与培训,进一步加强企业的品牌意识和品牌战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利用国内外主流媒体及贸易投资促进活动等宣传推广外贸品牌产品和企业;五是结合国际营销网络建设工作,支持外贸品牌企业利用国际营销网络推广自己的品牌,开拓国际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