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发布《2013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

时间: 2013-12-19 16:46:28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为帮助“走出去”企业了解国际投资合作市场环境,有效规避风险,商务部19日发布了《2013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自2009年以来,商务部每年组织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我国驻外经济商务机构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编写并更新该指南,至今已是第五版。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王希)为帮助“走出去”企业了解国际投资合作市场环境,有效规避风险,商务部19日发布了《2013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

  该指南覆盖了全球165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以投资目的国(地区)有关法律法规、官方统计数据和其他信息为依据,客观反映其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我国企业在当地开展业务可能遇到的问题给予必要的提示和建议。

  自2009年以来,商务部每年组织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我国驻外经济商务机构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编写并更新该指南,至今已是第五版。作为公共信息服务产品,指南在商务部网站(fec.mofcom.gov.cn)全文发布,供企业和读者免费下载使用。

  此次最新发布的指南在此前基础上,更新了政治局势、经济数据、政策法规、商务环境及社会治安等方面的信息,还根据企业反馈意见增加了有关国家(地区)债务情况、外资并购法律规定、基础设施发展规划、反对商业贿赂法规和所在国(地区)华人商会、社团、主要中资企业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资讯更加丰富。

  值得关注的是,指南收录东道国(地区)有关外资并购安全审查、国有企业投资并购、反垄断、经营者集中审查等方面的法律及主要手续、操作流程等内容,对日益增加的中资企业海外并购提供了更加丰富实用的信息,有助于企业开展跨国并购的前期准备工作,减少决策盲目性。

  商务部统计显示,今年1至11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的4522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下同)802.4亿美元,同比增长28.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希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