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美国影响中国企业年出口额达84亿美元

时间: 2013-12-10 14:44:47 来源: 人民网-财经频道  网友评论 0
  •  今天,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司长柴小林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WTO多哈谈判未来走向”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柴小林表示,截止目前,中国作为当事方的世贸组织争端案件已达31件,其中被诉案件19件,起诉案件12件(按争端事项统计)。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薛白) 今天,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司长柴小林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WTO多哈谈判未来走向”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柴小林指出,中国向美国打包起诉13起反倾销措施是运用世贸组织规则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柴小林说,美国的错误做法影响中国企业年出口额达84亿美元,已经严重损害了中国企业的利益,中国政府有责任和义务回应企业诉求,通过争端解决机制促使美方纠正不符合世贸组织的做法。

  柴小林表示,截止目前,中国作为当事方的世贸组织争端案件已达31件,其中被诉案件19件,起诉案件12件(按争端事项统计)。通过争端解决机制,在妥善解决经贸摩擦的同时,有效避免了经贸问题政治化,避免了与主要大国关系的大起大落。过去几年,商务部起诉案件的胜诉率是非常高的,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加大对世贸规则的研究,在履行世贸成员义务的同时,积极运用规则维护自身权益。商务部还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更好地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此外,商务部还将做好国内法规的合规性审查工作,确保国内政策符合世贸组织规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作者:薛白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