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推进电子商务发展2015年交易额超18万亿

时间: 2013-11-21 16:50:11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今天,商务部网站公布了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应用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15年使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8万亿元,我国规模以上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比例达80%以上。

  原标题:商务部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2015年交易额超18万亿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崔雷)今天,商务部网站公布了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应用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15年使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8万亿元,我国规模以上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比例达80%以上。

  针对当前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结合电子商务应用促进工作的实际需求,商务部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应用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5年,使电子商务成为重要的社会商品和服务流通方式,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8万亿元,应用电子商务完成进出口贸易额力争达到我国当年进出口贸易总额的10%以上,网络零售额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以上,我国规模以上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比例达80%以上。

  围绕意见提出的目标,商务部公布了十大重点任务。其中包括:引导网络零售健康快速发展;加强农村和农产品电子商务应用体系建设;支持城市社区电子商务应用体系建设;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应用;加强中西部地区电子商务应用;鼓励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鼓励特色领域和大宗商品现货市场电子交易;加强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基础设施建设;扶持电子商务支撑及衍生服务发展;促进电子商务示范工作深入开展。

  意见要求,各地要加快完善地方电子商务政策体系,结合本地区实际,针对电子商务面临的突出问题,从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角度,先行先试出台本地区电子商务法规政策,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促进电子商务立法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