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钢铁汽车等外资准入将更放开

时间: 2013-11-20 17:06:03 来源: 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表示,商务部将尽快研究并推动落实有关扩大开放、投资准入方面的改革事项。中国美国商会会长葛国瑞近日表示,美国在华企业未来对两大领域的改革尤为乐观:即服务业和投资环境。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表示,商务部将尽快研究并推动落实有关扩大开放、投资准入方面的改革事项。包括,推进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服务业领域有序开放,放开育幼养老、建筑设计、会计审计、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服务业领域,以及进一步放开钢铁、化工、汽车等一般制造业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如放宽外资在注册资本、股权比例、经营范围等方面的限制。不过,他未透露具体的改革方案。

  沈丹阳还表示,未来将加快推动统一内外资法律法规,保持外资政策稳定、透明、可预期。这是我国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建立统一、公平、透明的投资准入体制。同时,鼓励跨国公司在华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采购中心、财务管理中心等功能性机构,鼓励外资投向科技中介、创新孵化器、生产力中心、技术交易市场等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建设。更加注重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和高素质人才,充分发挥利用外资的技术溢出和综合带动效应,还要研究建立利用外资科学评价体系,引导利用外资从注重规模向提高质量和综合效益转变。

  三中全会做出的一系列深化改革措施备受外资企业关注。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葛国瑞近日表示,美国在华企业未来对两大领域的改革尤为乐观:即服务业和投资环境。“在服务业方面,我们已经看到中国在一些领域做出了开放的承诺,这些领域的开放对中国未来的经济繁荣至关重要。”(记者 刘映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映花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