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重点零售企业前三季网购同比增长34.7%

时间: 2013-11-20 16:59:3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德生日前透露,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给传统商业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商务部将加强部门协调,大力培育第三方物流企业,为物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雷敏)中国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德生日前透露,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给传统商业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据商务部监测,今年前三季度全国三千家重点零售企业网络购物同比增长34.7%,大部分企业已开始“触电”。

  王德生在“第十五届中国连锁业会议”上说,目前中国零售业已进入创新转型的关键时期,面对多重挑战。首先是成本费用持续上涨的压力,据商务部典型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零售企业平均费用上涨8.3%。

  其次是经过近三十年的高速增长,中国消费市场已经告别20%左右的高增速。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3%,进入平稳增长的新阶段。

  再次是电子商务等新型商业模式带来巨大挑战。虽然大部分实体企业已开始“触电”,但受出租柜台、联营扣点模式形成的惯性制约,传统零售企业转型提升步履艰难。

  王德生表示,商务部将从两方面入手,为零售业加快改革、创新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一是推动零售业加快模式创新,研究通过试点示范等多种方式支持和引导企业开展供应链资源整合,O2O商业金融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二是促进商贸物流发展。第三方物流是当前基于互联网营销的零售企业普遍面临问题。商务部将加强部门协调,大力培育第三方物流企业,为物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