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融资租赁行业风险不大 企业负债适中

时间: 2013-11-06 13:35:45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巡视员张蜀东今日在商务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融资租赁行业效益稳步提升。调查数据显示,241家融资租赁典型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平均水平在25.7%左右,资产负债率适中,行业风险不大。

  中国网11月6日讯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巡视员张蜀东今日在商务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融资租赁行业效益稳步提升。调查数据显示,241家融资租赁典型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平均水平在25.7%左右,资产负债率适中,行业风险不大。

  张蜀东称,融资租赁行业效益稳步提升。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底,内外资融资租赁典型企业业务收入总计约655亿元,总比增长96.11%,其中内资融资租赁典型企业业务收入占比55%,比上一年度增加151.93%;外资融资租赁典型企业业务收入占比45%,比上一年度增长54.38%。2012年这241家融资租赁企业共实现利润118.5亿元,同比增长106.2%;应交税金比上一年度增加50.62%。融资租赁企业在资产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保持了效益的稳步提升。同时,伴随着经营实力的不断增强,整个行业的社会认知得到了大大提升。

  另外,企业负债适中,行业风险不大。调查统计结果显示,这241家融资租赁典型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平均水平在25.7%左右,资产负债率适中,行业风险不大。(中国网财经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