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中方密切关注美方频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

时间: 2013-11-01 10:59:07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李海霞)3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近期经贸热点问题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根据世贸组织有关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规则,自中国进口产品可忽略不计,不应纳入案件调查范围。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李海霞)3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近期经贸热点问题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沈丹阳表示,中方密切关注美方在短期内频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希望美方调查机关采取审慎态度,严格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和有关贸易救济法规,客观、公正地开展案件调查,避免贸易救济调查沦为贸易保护主义的工具。

  沈丹阳介绍,自9月19日以来,美国先后对中国输美三氯异氰尿酸发起反补贴调查,对原产于中国的味精和取向电工钢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同时对捷克、德国、日本、韩国、波兰和俄罗斯等六个国家的取向电工钢启动反倾销调查。

  沈丹阳认为,中国不应纳入美国取向电工钢反倾销调查。他表示,根据美方统计,中国对美国出口取向电工钢产品占美国全部进口量的比例极低,且在各被调查国中最低。根据世贸组织有关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规则,自中国进口产品可忽略不计,不应纳入案件调查范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海霞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