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各国投资者对华投资信心依然较强

时间: 2013-10-31 15:01: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就若干经贸热点问题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沈丹阳介绍,中国政府根据中国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按照指导外商投资方向的要求,对《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的条目不定期进行修订。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就若干经贸热点问题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沈丹阳表示,从总体情况看,各国投资者对华投资的信心依然比较强。中国将继续本着进一步扩大开放、完善投资环境的原则,积极为外商投资企业创造公平、平等的营商环境。

  中国美国商会本月24日公布一项针对其会员所作的调查报告指出,只有28%的美国商会会员认为投资环境在过去12个月中有所改善。这项调查报告还探讨了外资企业在中国的投资环境,详细阐述了具体行业的投资问题,并为13个行业提供了相关政策建议。

  对此,沈丹阳表示,已经注意到中国美国商会的这一研究报告,对于其中一些建设性、合理性的建议,我们表示欢迎并将认真加以研究,以推动中国投资环境进一步改善。

  沈丹阳介绍,中国政府根据中国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按照指导外商投资方向的要求,对《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的条目不定期进行修订。每次修订产业政策,都是本着更加开放和透明的原则,尽量减少对外商投资的限制。最近一次(2011年)修订的目录同样体现了积极扩大开放领域、营造更加良好投资环境的努力和方向。

  此外,沈丹阳表示,近期我们在改善外商投资环境的其他方面也做出了很多新的努力,比如:进一步下放了外商投资的审批权限,将鼓励类、允许类3亿美元以下的审批权下放给地方商务部门,减少外商投资的审核流程,提高审核效率。各级商务部门普遍设立政务大厅,公示审批事项的流程和时限,为投资者尽量提供方便。最近设立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也在推进对外开放包括扩大外商投资领域开放、探索外商投资管理新模式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受到普遍欢迎的举措。

  沈丹阳表示,从总体情况看,各国投资者对华投资的信心依然比较强。据联合国贸发会议调查,中国仍为2012-2014年国际投资首选地。据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发布的2013年外国直接投资信心指数,中国在各国企业的投资信心指数中被排在第二位,中国市场对各国投资者仍很有吸引力。

  沈丹阳称:“尽管如此,中国的投资环境仍需不断完善。我们将继续本着进一步扩大开放、完善投资环境的原则,积极为外商投资企业创造公平、平等的营商环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